中國牌拼選舉 美國台灣比一比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先不論馬總統的英文造詣究竟如何,其實馬總統昨天還說了另外一個重點,那就是:「兩岸政治統一需以中國大陸採取民主制度且尊重人權為前提」。令人感到有趣的是,每到了選舉,不論是台灣,還是美國,『中國牌』就會被拿出來,有的是抨擊中國的人權惡劣,有的是不滿中國的經濟政策,究竟『中國牌』怎麼樣在選舉中發酵?帶您台灣美國比一比。

馬總統星期二接受美聯社專訪時,這麼說:

(美聯社網站)總統 馬英九:「兩岸政治統一需以中國大陸採取民主制度且尊重人權為前提」

不只昨天,馬總統其實一直對中國民主化,有堅定的立場,只是接近年底五都選舉,這個被視為政府期中考的選戰,馬總統再次強調統一必在中國人權改善上,就格外意味深長。

(2008就職演說) 總統 馬英九:「我們真誠關切大陸13億同胞的福祉,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

而抨擊中國,美國選舉也愛用,現在正是美國期中選舉季節,來自不同政治派別的候選人紛紛把中國列為造成美國失業率增加的原因。而且一週,至少有二十九個候選人電視和平面廣告,批評對手對中共太仁慈。

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那他們是認為說中國的人民幣匯率造成一種不公平的競爭,那同時當然美國國內也有人對於中國它在國際上面越來越強勢的表現感到憂心。」

中國牌,台灣美國選舉都喜歡,怎麼發酵,異中有同。

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那中國問題在台灣這邊反而比較清楚的是在於說,到底我們的政府是採取向中傾斜還是說以台灣為主的這樣一個政策,那我覺得在美國和台灣他所受用的場域,不太一樣,可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說,對中國是採取一個比較防範的態度,而不是說要向中更為傾斜,他才能獲得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