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逾百萬人抗議 總統呼籲冷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關心越演越烈的法國大罷工。反對退休改革的抗議浪潮19日繼續席捲整個法國。各個城市有超過100萬人參與示威,部分地區抗議活動愈演愈烈,還出現了暴力,總統薩科奇呼籲抗議者保持冷靜和克制。

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在法國城市多維爾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已經告訴工人們我理解他們的擔憂,在民主國家每一個人都有權利發出自己的聲音,但不能出現暴力和衝動,我已經承諾在回到巴黎後將召開會議穩定局勢,因為有一些人是想要工作的,這是大多數,在民主國家我們不能剝奪他們的權利。」

薩科奇同時表示,由於出現暴力事件,他已經要求執法部門確保公眾秩序。

與此同時,煉油廠工人、機場工作人員、火車司機、教師、郵差、以及向自動提款機運送鈔票的卡車司機繼續罷工抗議改革,大學生和高中學生也響應左派政治家和工會的呼籲,連日來已罷課、封鎖學校門口並上街抗議,在星期二更號召全國青年參與遊行。當天,法國國內最少有12間國立大學罷課,其中有5間被封鎖。

巴黎15區一間高中學校門外,多名青年燃燒垃圾箱引起爆炸,導致一名15歲女學生受傷。此外,在巴黎郊區朗堤市的一所高中學校,200名蒙面青年在校門外焚燒汽車,並曾與30多名警員對抗。北部里爾地區,有960名學生的土坤加百達高中學校以安全為由已關閉校園。

根據法國國內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71% 法國人支持19號的反對退休改革罷工,支持率在一個月以來上升了9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