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國政府將大砍行政開銷

英國財務部長歐斯本準備宣佈要大幅縮減公部門花費,非主要部門的縮減幅度平均甚至高達四分之一。經濟學家目前意見分歧,有些人認為劇烈的動作是必要的,也有些人批評這會讓英國重新走回經濟衰退。但幾乎雙方都同意,成長一定會減緩,在可見的未來英國銀行必須維持貨幣政策寬鬆。

===

潘基文下週展開亞洲之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6日將展開亞洲之旅,預計訪問中國和出席東協高峰會議,就合作與區域問題交換看法。

===

智利礦工心理復健是漫漫長路

33名智利礦工在有可能成為他們墳墓的地下礦坑裡,受困兩個多月,雖然他們的健康狀況,出乎醫生預期得好,不過瀕死以及絕地求生的痛苦經驗,對心理造成的創傷,恐怕過一陣子才會出現,未來的心理重建和復原,是一條漫漫長路。

===

日后美智子 歡度76歲生日

日本皇后「美智子」今天歡度76歲生日。她表示,她開始感覺到歲月不饒人,不止行動緩慢,而且有時會忘記東西放在哪裡,但是她期望能儘量履行她的官方職責義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