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驚現古墓壁畫 生動精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考古隊在埃及著名的古夫金字塔附近,發現了一個裝飾著生動的壁畫,和精美象形文字的古墓。考古學家介紹,這個古墓可以追溯到4300年前的古埃及。

在吉薩的金字塔群,由獅身人面像看守的古夫金字塔特別醒目,而在附近挖掘出的一個古墓,向人們展現了4300年前的精湛技藝。

古墓的牆壁上,一幅彩色壁畫,生動的刻畫了墓主人——祭司茹基卡(Rudj Ka)的生活,其中有他和妻子坐在擺滿了動物和麵包的桌子邊,他在划船和打漁等場景。壁畫還刻畫了獵狗,以及很多精美的象形文字。

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員會負責人哈瓦斯博士(Dr. Zahi Hawass)表示,茹基卡是法老時代法庭上的標誌性人物:「這個墓非常大,可能是茹基卡的家族墓。茹基卡是個重要的人物,他是卡夫拉(Khafre)法老的督察,也是卡夫拉金字塔的祭司。」

哈瓦斯介紹,這個墓曾被盜過,但墓穴的結構和繪畫,留給了人們廣闊的考古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