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驚夢元旦復演 重現台戲劇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大家還記得民國71年在台灣掀起一票難求的戲劇《遊園驚夢》嗎?民國一百年將二度登場。由黃以功執導,重量級卡司:魏海敏、樊光耀以及張復健領銜主演,將在國父紀念館重現二十八年前的經典大戲。

改編自白先勇經典小說的《遊園驚夢》,1982年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當時雖然是颱風天卻依舊滿場。28年來,不少觀眾要求復演。被崑曲界稱為「白將軍」的白先勇,由於擔心演員表現不好,遲遲不肯復演。而當今華人最傑出的劇場演員們齊聚,總算讓白將軍同意二度演出,並為明年的新戲揭開序幕。

演員 魏海敏:

「非常感謝白先勇老師接納我來演這個角色,因為據說他很龜毛。只要演這個角色它是非常挑剔的,但是我希望在這次演完之後,能夠得到他覺得說,我們來演這個戲,是很恰當的把他這個故事演出來。」

演員 張復健:

「作為一個演員很榮幸,也很開心參加這麼一個文學的經典的演出。」

演員 高金素梅:

「因為我自己蠻喜歡崑曲的,一直以來也沒有這樣子的動力可以推動我來學習, 那趁著這一次的機會,其實給自己一個很好的藉口。像我們通常京劇唱圓就是圓 但是在崑曲裡面他沒有辦法先唱圓 他一定是 ~~圓 圓才出來。」

元旦假期將在舞台上二度演出的《遊園驚夢》,消息曝光後未演先轟動,也為戲劇界開啟民國百年新象戲劇計畫的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