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600億蓋第3航廈 立委:太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0日訊】交通部預計要砸600億興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讓國門改頭換面,打造亞洲航運樞紐,不過,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認為,應該先整頓頻頻出問題的桃園機場一二航廈,而不是花大錢蓋新的航廈。

報紙頭版,斗大的標題,桃園機場600億建新航廈,不過,到立院備詢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施政報告裡頭,卻不見新航廈。

立委 葉宜津VS.交通部長 毛治國:

「今天的大新聞,桃園國際機場要蓋第三航廈,在你的施政計畫裡面,我們完全看不到半個字,基本上它是所謂徵求概念的階段。」

花錢蓋新航廈,還是整頓舊航廈,官員立委不同調。

立委 葉宜津VS.交通部長 毛治國:

「我相信第一航廈第二航廈,人為的,人為的疏失,遠比硬體來得更嚴重,是,這部分我們也要積極努力來改善,所以我們可以,不用花這麼大筆的鈔票,就可以讓我們機場運作上軌道,我們希望做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啦,不要說到時候,我們需要有樹蔭的時候,那個樹才剛剛種下去。」

交通部預定2018年,第三航廈完工,要讓桃園機場煥然一新,不過,既有的一、二航廈如果服務品質不提升,恐怕就算硬體設備再豪華氣派,可能也是枉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