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中漁船越界搶撈 李慶華攜「蟹」陳情

金山、萬里漁民不滿中國大陸鐵殼船破壞蟹籠,致今年捕獲量大減,立委李慶華等人關注,質疑農委會護漁不力,要求列入兩岸會談。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說,第七次江陳會將協商處理。

=========================================

◎ 大雨攪局 台灣大賽續延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在新莊的第4戰,受到颱風的影響,繼續順延到明天晚間,興農牛研判雨勢在這週末不會停,已經先回大本營台中備戰。中職總冠軍史上首次因雨宣布延賽。

========================================

◎ 謝依旻再勝 本因坊4連霸

台灣旅日女青年棋士謝依旻今天在東京舉行的第29屆女流本因坊第3盤賽擊敗挑戰者向井千瑛後,連勝3盤衛冕成功,並4連霸本因坊頭銜,繼續包辦本因坊、名人和棋聖3冠榮銜。

=======================================

◎雷射治老花 年底將登台

國外已有國家核准雷射運用治療老花眼,衛生署日前也核准飛秒無刀雷射設備進口,用於老花雷射手術,可望十二月正式引進。但醫師提醒,雷射治老花非人人適用,目前只適合二五○度以下的輕度老花,且須由醫師評估才能執行。

新唐人亞台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