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風車 箔仔寮樂活養牛人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7日訊】台灣已經從早期農業社會蛻變,所以現在要看到「放牛吃草」的悠閒畫面,已經越來越難了,雲林海港箔仔寮附近有一個歷史悠久的牛棚;這裡固定會放養六、七十頭的牛隻,在翠綠色草地與風車美景陪襯下,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來親近。

搖搖尾巴、動動耳朵,黃的、白的、花色的牛隻,低頭吃草的畫面,吸引許多路過的小朋友,紛紛拔草餵牛。

這個牛棚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主人婆婆雖然年紀已經超過七十歲,每天仍然一清早固定打掃餵食,而主要販賣經營則是交給一位來台三年的大陸籍媳婦。

記者:「現在養幾頭」

黃牛飼主 劉園:「現在差不多六七十頭吧,之前很多整個牛棚,之前整個牛棚都是牛,現在養比較少了」

記者:「那你的正前方那隻,後方那一隻,那隻差不多要多少錢?」

黃牛飼主 劉園:「應該二三萬吧,像這隻大隻還貴一些」

牛主人說,箔仔寮的環境美、空氣清新,所以這邊的牛群特別悠哉,每一隻的膚色都相當漂亮,飼養的公雞也成為牛棚中開心成員。

記者:「養這會不會很麻煩」

黃牛飼主 劉園:「還好啦,牛其實還蠻好的、蠻溫馴的」

記者:「養牠會不會常生病」

黃牛飼主 劉園:「不會啦,你只要給牠吃的飽飽的,你沒看肥肥的每一隻。」

環境佳,牛肥美,主人也高興;海風徐徐吹來,風車緩緩轉動, 養牛人家和箔仔寮構成美麗的圖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