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時裝週 展世界時裝城之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7日訊】只要一提起時裝,人們就會想起巴黎和紐約。不過,南韓首爾市正立志要與世界時裝之都並駕齊驅,首爾的時裝領域目前也在快速發展著。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韓首爾的報導。

2000年,12位服裝設計師的時裝展悄然拉開了「首爾時裝週」的帷幕。

十年來,共有900餘名設計師舉行時裝展,1200餘家企業參加時裝展銷會,從而使這一活動成為名副其實的亞洲最盛大的時裝慶典。

不過,在歷史與傳統等方面,首爾要想與巴黎、紐約、倫敦、米蘭等著名時裝中心並駕齊驅還有一定差距。

而且,「南韓時裝」,仍無法明確為自己定位。不過,人們已逐漸看到了希望。

設計師 Seunghee Lee:「我帶著磨沙時裝參加今年的巴黎時裝展,受到了熱烈歡迎。記者們大為吃驚,說頭回見到這麼漂亮的衣服。當外國人瞭解到我的時裝都採用天然染色,以及纖維編織的技法後,就更喜歡了。」

首爾時裝週組織委員長 元大淵:「雖然現在流行西方式的服飾,但是如果能融合南韓悠久的傳統、文化、歷史,就會創造大戶獨特的韻味。」

首爾市積極幫助優秀的設計師們向海外進軍,雙方攜手,以期讓「時裝之都-首爾」的美譽早日揚名世界。

首爾市長 吳世勛:「尤其是最近,很多年輕設計師在海外積極活動。這些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如果能和首爾市通力合作,十年後,首爾與巴黎、紐約並駕齊驅就有希望了。」

此外,在本次時裝週期間,30多名海外時裝界著名人士和新聞界人士也到訪南韓。這一盛況也證實了首爾時裝週已坐穩亞洲最大時裝慶典的交椅。

海外時裝客戶 Chantal:

「我連續數年來都參加首爾時裝週,時裝展每年都在進步。設計師們的實力也在提高,他們逐漸找到了自己的風格。」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