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純淨美聲抵台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8日訊】成立超過500年,全球知名的奧地利國寶「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從28日開始,分別在台中、高雄、台北和新竹等地巡迴演出,在記者會上,二十多位維也納少年,身穿傳統的湛藍水手服,純淨的歌聲,感動現場媒體。

奧地利國寶「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創立於1498年,歷史超過500年,團員年齡由10歲至14歲之間,共分為4團每年巡迴世界各地演出。

團長 佛羅里昂 史瓦茲 :「我之前已經講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邊,我們相當高興,

去台北一0一大樓是最重要的。」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共有海頓團、莫札特團、舒伯特團和布魯克納團等四團。合唱團最大特色,是演唱曲目多元,包括聖歌、合唱團改編的史特勞斯圓舞曲等。

團長 佛羅里昂 史瓦茲 :「原則上有兩個可能性,也就是兩個方法,第一個就是

我們有自己的民族學校(中小學)和幼稚園,在這裡小孩從三歲開始,就接受音樂的薰陶,這也是進入我們樂團常見的方法。」

(記者會現場演唱)

記者會現場,小朋友們演唱「森林裡的約翰」,手風琴手優雅地彈奏,間奏時其他團員們有節奏地拍手,以掌聲作為伴奏,歌聲清新,展現孩童們的天真活力。

(放現場演唱)

這次演出的曲目多元,包括「絲路:時光之旅」、「阿爾卑斯山民謠」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