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松山羽田 馬:台中日平衡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1號中午,外交部特別為台北松山與東京羽田機場首航,舉行慶祝酒會。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在宣布參選總統時,所提出的政見,所謂的「東北亞黃金航圈」,已經成功直航,至於各界關注的台、中、日三方關係,馬總統說,採取平衡的策略。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早先在六月間,台北已經跟上海的虹橋機場通航了,所以說,我原來的政見,三個已經完成了兩個。」

總統馬英九在2007年3月,宣布參選總統時提出政見,要讓東京、首爾、上海與台北,共同串聯起城內機場航線,打造東北亞專屬的黃金航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松山跟羽田,通航之後呢,再加上我們去年以來,跟日本簽的青少年打工協定,這一連串關係改善的動作,都顯示出來,我們並不是以中國大陸為,唯一的交往的對象,我們採取一個,平衡的策略。」

對於目前各界關注的台、中、日三方關係,是否會因為台日直航,有所改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台灣跟日本也共同享有,自由、民主、法治等,普世價值,個人深信台日間的政治、經濟、人員、互航等關係的一個加強,對整個亞洲地區,進而對整個世界的繁榮跟發展,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馬總統當然也不忘藉由台日直航機會,向日本行銷台灣花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再過五天,台灣就有一個,以花卉展覽為主的花博要揭幕了,我們也歡迎日本的朋友,能夠一起來共襄盛舉。」

今年台日往來旅客,估計達240萬人,馬總統期望,台北松山機場和日本羽田直航,未來能突破300萬人次,另外,高雄小港機場與日本福田,也在上個月31號,同步啟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