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漲 批發價創14個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颱風過後,菜價又開始飆漲,31日果菜批發市場菜類價格更高達14個月以來的新高,漲幅最高的為料理用來提味的香菜,1公斤要價200元,跟去年同期相比,漲了近8成,其他葉菜類漲幅也近一倍,當中宜蘭的三星蔥由於產地淹水,價格居高不下,許多攤販根本就不敢進貨。

潤餅皮上,灑上花生粉、豆乾和配料,最後再來點提味的香菜,好吃的潤餅捲就完成了,不過現在香菜1公斤要價近200元,成本太高又非用不可,老闆相當無奈。

菜價同樣飆漲的還有小白菜、青江菜,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整整高上6、7成,不過零售市場反映價格比較慢,消費者感受並不強烈。

民眾:

「(菜價)漲是還好啦,我是覺得還好,自己喜歡就買這樣,(如果菜漲價就會考慮),對對,會去找便宜的。」

雖然婆婆媽媽覺得還好,但賣菜的攤販們可是笑不出來。

菜販:

「(菜價比較貴,對於你們賣菜有沒有影響),比較貴當然有差一點啊,那個人家買的也是買比較少一點。」

尤其宜蘭三星蔥因為產地受到颱風嚴重肆虐,產量變少,價格也居高不下,攤販們不是少進,就是乾脆不賣了。

菜販:

「(這兩天都沒有進三星蔥),進南部的(蔥),(都進南部的),對,太貴,(太貴了),不敢進。」

受到季節交替還有豪雨影響,菜價漲聲不斷,看來 現在民眾上菜市場買菜前,得要先看看荷包,才能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