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衛星再升空 中建自主定位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中國大陸星期一(1日)發射第六枚北斗衛星,北斗衛星系統是中國版的GPS系統,總共預計將發射35枚同步衛星,有研究指出,中國將成為繼美國和俄羅斯之後,第三個能夠建造太空站的國家。不過,華盛頓國防情報中心中國專案主管孔哲文說,美國覺得中共可能正在挑戰美國在太空領域的主導地位。

台北時間,今天(11月1號)凌晨零點26分,位於中國四川省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Xichang Satellite Launch Center) 成功發射第6顆北斗導航衛星進入太空,這次發射的衛星屬於北斗二號系統,整套系統預計將要發射35顆衛星,其中包含5顆靜止軌道同步衛星和30顆非靜止軌道衛星。

早在公元2000年時,北京政權就計畫發射自己的衛星定位系統,以擺脫對美國GPS系統的依賴,預計要到2020年,北斗二號系統全部的衛星才能建構完成,不過北斗二號的定位精度只為10公尺,低於美國的GPS系統與歐洲的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GALILEO),未來前景堪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