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報告惹不滿 議員促港府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日訊】香港警方星期二表示,港方對馬尼拉人質事件的調查報告接近完成。多位議員要求香港當局就菲國的調查報告表態,並質疑港府和北京當局在事件中是否盡力挽救人質。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表示,港府會嚴正跟進馬尼拉人質事件,包括首份調查報告未包括的彈道報告、科學驗證和傷者受傷成因。他並指菲國對責任人員的處分決定前後有落差,令人失望。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對此香港市民,特別是死傷者家人感到難以接受,特區政府對有關決定表示失望。

多位議員要求港府明確表示是否認為菲國報告有錯。黎棟國以報告將會提交死因庭為由,拒絕表態。

餘若薇議員要求澄清,行政長官在事發時是否有權向菲國總統交涉。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他是應該打電話還是不應該打電話呢?你應該有一個很清楚的交代,而不是你之前說的,視乎事情是否嚴重。我就當這件事是嚴重的、很緊急的。

梁國雄議員則要求港府披露槍手行兇前,中共大使館有否盡力挽救人質。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有來往我知道,但我想知道內容,到底當時你和大使館的聯繫,是否可以挽救這件事?

何俊仁議員敦促當局向菲國政府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協助港府調查,並為死傷者提出民事訴訟索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它的官員有責任過來幫助我們調查的,應該出席死因聆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