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一天兩度跳電 國門黑漆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桃園機場昨天傍晚和晚間兩度發生停電,行李處理系統停擺,部份旅客甚至得摸黑上下機,估計受影響的旅客有上千人,機場說是台電林口到東林山線線路跳脫,導致停電,不過立委卻質疑,為什麼同一時間,附近地區只有機場停電,而且機場的備用電力,為什麼派不上用場。

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令人難以相信,這裡竟然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入境的旅客得摸黑上下機,班機時刻表也無法顯示,好不容易電來了,行李輸送帶卻因為斷電後必須重新開機,暫時無法運作,大批旅客只能無奈的在旁枯等,有人甚至動也不動的躺在行李輸送帶上休息。

旅客:

「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你們等多久了?)20分鐘了,說要30分要送出來,看這樣子是不可能。」

旅客:

「(你們等多久了?)一個半小時了吧!(在等什麼?)等行李啊!(就是行李下不來?)對。」

昨天傍晚這起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跳電,行李系統好不容易,在晚間7點10分恢復正常, 沒想到晚上10點17分,機場又再停電33分鐘,一天跳電兩次,受到影響的旅客估計有上千人。

交通部次長 葉匡時:

「我們機場人員回報,都是說台電跳電,昨天跳電兩次,深夜還做一次測試。」

國民黨立委 高志鵬:

「次長你要講清楚喔,這是台電的錯和你們沒有關係?」

交通部次長 葉匡時:

「對,是這樣子。」

國民黨立委 曹爾忠:

「如果是台電的錯,那你也要有不斷電系統,你怎麼會這麼大的機場,台電其他地方不停電,只停你這邊?」

機場怪罪台電,不排除向台電求償,但是跳電事件卻也同時暴露了機場備用電力,和行李分檢系統需要重新設定的老問題,還好跑道和塔台運作不受影響,只是桃園機場轉型公司化才三天,就發生這麼嚴重離譜的停電事件,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