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安全?毛治國:掌握度勝雪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蘇花改日前雖然已經通過環評初審,但外界質疑,蘇花改的地質資料,大部分是依據三十年前北迴鐵路興建時的資料,調查尚未充份。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蘇花路廊地質特性已被研究40年,強調交通部對蘇花改的掌握度,勝過雪山隧道。

公路總局規劃,蘇花改施工路段38.4公里,共8座隧道。交通部長毛治國保證,蘇花改的掌握度,勝過雪山隧道。

交通部長 毛治國:「我們也打了很多的孔,把這個孔取出來的樣本,跟過去資料 相對應的位置比對,確認過去資料是可以用的。我們這個路廊,已經有四十年,大家來來回回在這邊,走來走去,來攥孔等等,攥了八百多個孔。我們這條路,我們對他的掌握狀況,應該相對來講,比 當年雪隧要來得充分」

工程師:「九二一地震發生之後,在我們蘇花路廊的鐵路、公路隧道,事實上並沒有大的災害發生,所以現在對於這種隧道結構,在抗災能力部分,是比這種路公 段、邊坡段,更安全的」

毛治國親上火線,強調蘇花改的探勘經驗和抗災特性,不過仍受到質疑。

記者:「地質的資料是空白的,那這些部分是不是意味著,要邊挖邊調查」

交通部長 毛治國:「不同的階段,我們所要的資料,精密度是不一樣的,目前這個階段,所需要資料的解析度、精確度,是充分的」

儘管質疑聲浪不斷,毛治國仍提出減低蘇花改重車行駛的配套,並表示,待未來環評大會完成後,蘇花改初步預計將在年底前召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