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捐7500萬 助災區3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去年莫拉克颱風肆虐南台灣,讓很多地處偏遠的學校受創嚴重,台中市政府捐出7500萬,協助屏東縣林邊國小、台南縣麻豆國小和台東縣大武國中這3所學校,協助興建數位化圖書館,縮短城鄉之間教育資源的落差。

受施慎勿忘,這群來自莫拉克風災受創學校的小朋友們,特地到台中市,表演「鬥嘴鼓」,來表達對台中市的感謝。因為有台中的大力幫忙,他們有了圖書館。

台南縣麻豆國小校長 李素珍:「讓他們有閱讀力就是競爭力,也希望我們圖書館的興建,讓我們社區的居民培養閱讀的習慣,也提升他們的人文素養。」

台東縣大武國中校長 李紹平:「讓偏鄉的小孩子在閱讀上,能夠更加提升他們的能力,建立他們的自信。」

台中市政府共收到8500多萬元的莫拉克風災愛心救災捐款,在扣除受給災民的1000萬救急金後,剩餘的7500多萬元,台中市政府認為應作更有價值的應用,決定全部捐助3所學校興建圖書館。

臺中市市長 胡志強:「我們的堅持一定要用在偏遠地區的學校,最好是蓋圖書館,然後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在數位化、資訊化以及電腦化方面,不要輸在起跑點上,那是最有希望最有光明的用法。」

讓閱讀力變成競爭力,從縮短下一代的城鄉教育資源落差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