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罷工 招牌節目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英國著名媒體BBC的記者工會成員,從11月5號(星期五)開始,進行為期48小時的罷工,抗議BBC提出的退休金改革計劃,導致BBC的一些招牌節目停擺。

罷工的記者在英國各地的BBC大樓外拉起警戒線.

受到罷工的影響,BBC早晚的新聞旗艦節目沒能正常播出,整點新聞被迫削減至10分鐘。其中針對中國聽眾的BBC中文短波新聞暫停。

由於政府縮緊公共項目開支和營運不善, BBC養老金系統出現15億英鎊(24.2億美元)巨額赤字, 管理層提出從四月以後養老金上漲幅度不超過1%。

儘管記者工會強烈反對這個計畫,但BBC總裁湯普森在給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說,這是BBC最後的決定。

記者工會總秘書長迪爾說:「BBC目前的提案讓人們工作時間更長,付出更多,但在最後會得到更少的養老金。儘管人們準備考慮加長工作時間、付出更多,但是他們不接受還只能得到更少退休金的窘境。」

BBC電視台新聞節目資深製作人亨德瑞表示: 「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要養家糊口。我所做的是爭取我的權利,在退休後能得到可以糊口的退休金。」

BBC全國記者工會成員約為4100人 占BBC員工總數的17%,這次有70%的成員投票同意罷工。BBC另外四個工會都已經接受退休金改革計劃.

全國記者工會下一次罷工時間定在11月15到16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