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競選場合爆粗口 批陸生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隨著選舉逼近,兩黨催票氣氛也步步升級,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昨晚在台中選舉造勢場合,脫口爆出髒話,成為星期一的社會焦點。 外界除了呼籲停止惡質選風,教育部也針對政策部份做出說明。

主持人鄭弘儀造勢場合爆粗口,消息頓時登上多家早報。

立法委員 吳育昇:「所有從政的人,跟所有媒體人應該以此為鑑,用這麼樣粗鄙下流的方法,來攻擊謾罵中華民國的總統,我覺得鄭弘儀先生要道歉」

國民黨立委譴責,民進黨立委強調,應該了解鄭弘儀講髒話的理由,總統府回應,事件交給社會公評,呼籲公眾人物論事保持理性。除了政壇掀起討論,兒少團體也說,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即使在這麼激情的造勢場合,我覺得罵人的這種話都不適合講太多,因為透過轉播,很多孩子都會看見或聽見。」

台中民眾:「罵人不是很禮貌」

台中民眾:「是不應該,講話可能要先經過思考,經過大腦之後,才講出來」

引起爭議後,鄭弘儀同天也公開哽咽道歉,強調自己是針對陸生政策表示不滿,無意人身攻擊。

教育部稍晚則反駁,鄭弘儀所提的3萬元,是陸生三法通過前,陸委會針對大陸研究生來台蒐集資料的補助費,最多只補助兩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陳進交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