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檢修機車 營造安全低碳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嘉義縣9所大專院校校長和師生,在縣長張花冠率領下,一起簽約宣誓「騎車心安、停車安心」,承諾做好機車定期維護保養,不騎烏賊車,不做飆車族,要來共同建立一個安全、低碳的生活環境。

宣誓(現場音)

嘉義縣長 張花冠:

「今天聯合9所大專院校一起來這裡共同宣誓,一個『騎車心安、停車安心』的活動。」

在嘉義縣的九所大專院校學生,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但是其中有8%的機車已經超齡了。希望透過宣示,提醒機車騎士們,讓愛車做定期檢驗。

嘉義縣長 張花冠:

「不做定期的檢修的話,它就會產生黑煙,然後對我們整個空氣造成一個污染。」

中正大學環安中心主任 敖仲寧:

「騎車不但要注意安全,而且也要注意騎機車排放的這個廢氣,定期要有檢驗。」

除了關心環境,行車安全也同樣重要。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99年1到8月的交通事故共1282件,機踏車事故有603件,占47.04%為最多。

學生 劉芳瑋:

「不要開太快,注意路邊的人。」

學生 曾威華:

「安全帽一定要調夠緊,不能鬆鬆的,不然有戴跟沒戴一樣。」

要營造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推動節能減碳、安全駕駛,就從自己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