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導覽 綠色未來館「好新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花博開幕進入第五天,官方統計每天總遊園人次都突破三萬,擁有許多珍稀植物的「未來館」,今天請來知名媒體人陳文茜當導覽志工,讓這個號稱最綠色,芬多精最多的人氣館,更添新鮮。

節目主持人 陳文茜:「你看它無動於衷,要江蕙來或是女神卡卡來才有用。」

主持人陳文茜擔任花博志工,對著跳舞草唱歌,帶海外遊客遊覽花博中最綠色的展館。

節目主持人 陳文茜:「上面噴出來的就是水霧,植物本身有這種水氣之後,它就會有很多氧氣出來,所以這裡芬多精最多」

節目主持人 陳文茜:「如果很多人家裡頭比較潮濕的,他就可以在陰暗的角落,種一點點嬰兒眼淚,它就會擴滿一整片」

從介紹珍稀植物到綠建築,陳文茜導覽功課做足,希望大家除了搶看夢想館的科技植物,也來貼近3萬多株的不同海拔的真植物。

節目主持人 陳文茜:「大家都去看夢想館固然很好,可是未來館是真正台灣花卉精神,而且這裡是芬多精很多,我覺得,對我這種過半百的老年人來說,來這裡是有益身心健康」

(*)相較於預約券早早被搶光的夢想館。獲得綠建築首獎的未來館,沒有絢爛的聲光效果,但在志工解說中,民眾慢慢品味每個細節。 (*)

花博總製作人 丁錫鏞 V.S. 陳文茜:「文茜,你擔任花博未來館的志工,我們壓個手印好嗎?」

這次名人出面導覽推薦,讓這座大溫室又添新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