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雄攝影展 康原三行詩註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國際攝影大師江村雄,選擇在彰化縣藝術館展出50多年來的攝影作品,內容包括自然生態、風景與創作三大類,並邀請彰化在地作家康原,以三行詩來詮釋江村雄的作品,讓民眾更容易了解作品所要傳達的意境。

文學作家 康 原:

「翠鳥是我們在書上看到的翠鳥,釣魚翁就是一般我們通俗的講,所以我在圖像裡面我講要告訴人家,翠鳥跟釣魚翁是同樣的一個東西。」

為了協助民眾了解展出者的創作心境,特別邀請文學作家康原,用三行詩來詮釋每一幅作品。

攝影大師江村雄這次來台展出的作品中,有百分之七十,都是以台灣為主題進行創作。

攝影大師 江村雄:

「最要緊的就是說,你在拍的時候,你將你的心,將你的想法,把它放在照片,這張照片就是有你的心血在裡面。」

為了興趣而一頭栽進攝影世界的江村雄說,一流的作品不論在哪裡都會受到肯定。

攝影大師 江村雄:

「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包括歐洲,包括南非,包括我們東南亞的人,都把你肯定、把你入選,這張才是世界的作品。」

透過視覺的傳達與文字的詮釋,讓觀賞民眾更貼近攝影大師的心境與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