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套袋栽種 金黃帝王柚大又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有著美麗的金黃色外觀的雲林古坑帝王柚,在果農的悉心栽種下,現在正是採收期,為什麼取名帝王柚?與一般的柚子,又有什麼不同?帶您到雲林一探究竟。

這麼大的柚子,你沒見過吧?這是雲林的果農在栽種白柚時,意外發現而刻意保留繁殖下來的獨特品種,果實平均都在五台斤左右,最重的甚至接近九台斤,因此給他一個閃亮的名字,『帝王柚』。

果農:

「台灣特有的,世界最大。現在在外國、還有大陸上還沒有這種品種。」

鄉民:

「讚!又多汁,又好吃。」

雲林縣農會總幹事 謝淑亞:

「帝王柚可以說是非常特殊的古坑的一個鮮果,然後它的甘甜度都超過十二度以上,口感非常的棒。甘、香、甜。」

除了施用有機肥外,還將果實套袋,防止病蟲害。

果園園主 徐伯虎:

「在六月果實像拳頭大的時候我們就套袋,到收成目前十一月初,收成之間,我們從來沒有噴藥。所以我們也把樣品送到虎尾科技大學去檢測,我們都通過,而且比這個安全容許範圍之內少很多。」

現在正是帝王柚的採收期,種植三甲多地的果園園主開心的表示,今年收成量可多達四萬台斤,果園開放訪客入園參觀,選購者還可以免費吃到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國祥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