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長會橫濱登場 海陸空全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亞太新聞焦點。APEC年度部長會今天(10號)在橫濱登場,為在13、14號舉行的領袖會談鋪路,因為有日本右派人士表示,將前往會議現場抗議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讓緊張的中日關係,更添變數。

2010年亞太經濟合作部長會議(APEC)星期三(10號)在日本橫濱舉行,中華民國代表財政部長李述德與經濟部長施顏祥也在昨晚抵達橫濱,一同出席今天的APEC會議。

這次會議聚焦在「變革與行動」(Change and Action),主要議題將包括區域經濟整合、新成長策略、人類安全和茂物目標達成情形檢視等,日本並就未來APEC走向提出「新願景」(New Vision),會中還將討論領袖會議的議程與方向,為接下來的非正式領袖高峰會暖身。

今年中華民國將派遣前副總統連戰擔任總統特使,前往參加的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同時近年來努力參與國際組織的成果也將逐漸浮現,從明年1月起擔任「中小企業工作小組」的主席、「衛生工作小組」的副主席、以及「緊急應變工作小組指導委員會」的主席,為國際社會進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