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濱伯發聲 盼重勘農災提高收購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紀錄片無米樂的主角崑濱伯,今天和數十位農民一起北上立法院,因為凡納比颱風造成稻米嚴重損傷,他們希望農委會重新會勘,提高公糧的收購價格。

「政府滅農,花博百四十億,農民沒半元」

無米樂的崑濱伯北上陳情,因為颱風讓稻米嚴重內傷,結穗後出現空包彈,收購價格下跌。

台南後壁冠軍米稻農 崑濱伯:「今年颱風特殊,颱風很大,打了以後,又每日下雨。稻子大肚驚風颱,阿娘大肚驚人知,這個鑑定的程度,用學理,但我們做事人是靠實際,這稻是被打內傷的」

農民代表:「919發生颱風,他到10月29號才來勘查,我們成本跌多少你知道嗎,當然表面上看好好的,但割稻卻沒有,一起去秤看看,如果我們有收成三斤以上,我們不必讓你補助」

農民大嘆現在八斤稻米的價格,還換不到一包50元的煙。崑濱伯替風災損失發聲,不過面對外界炒作四天的粗口風波,他說。

台南後壁冠軍米稻農 崑濱伯:「賠錢」

記者:「他現在被人家罵,鄭弘儀」

台南後壁冠軍米稻農 崑濱伯:「說實在話人家罵,說漂亮話,人家不會罵」

崑濱伯對粗口風波簡單看,只希望當面見農委會主委,要求重新會勘。

立委 V.S.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崑濱伯代表這些農民拿一份陳情書,給你們陳情,請你們去處理,請你們限期下去處理,重新去會勘」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為什麼後壁的初勘,是百分之一百,人家別的縣市初勘是百分之五十九,(所以你們會再去做勘查?),複勘都應該再作」

崑濱伯發聲,農委會說不能百分百賠償,但是承諾會去複勘,儘速協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