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上的島嶼 玉山生態影片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票選,台灣玉山的排名在國人的踴躍催票下,已經進入全球28強的決選階段,玉管處希望再為玉山催票,入選世界新七大奇景。攝影家廖東坤團隊,用近5年的時間拍攝玉山生態影片「雲海上的島嶼」,今天(10日)舉辦首映會,將玉山的四季變化和動植物生態之美做了完整的紀錄。

玉山主峰海拔3,592公尺,是台灣也是東北亞最高峰,像台灣這樣的高山島嶼地形世界少有,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200多座,每一座凸出雲海的山頭,就像海上的島嶼一樣。

生態攝影師廖東坤的團隊,用四年多時間,留下這些珍貴的影像紀錄。

生態攝影師 廖東坤:「台灣高山的氣候變化非常大,大概每天到了中午11點 12點就要起霧,下午就霧茫茫幾乎沒有什麼能見度,看不到什麼東西。」

大片生長的冷杉林,就像濃綠鬱密的黑森林,在這裡,廖東坤遇上生平難忘的經驗。

生態攝影師 廖東坤:「冬天下雪,雪地30幾公分,我從黑森林的步道下來的時候,剛好碰到黑熊, 牠從嶺線上面,牠不踩雪地,牠走那個沒有雪的地方,我跟他遭遇的時候在步道上,我離牠只有20公尺, 牠就這樣回頭看了我一眼,大概2、3秒,然後往下走,我動都不敢動。」

台灣地處在亞熱帶氣候,卻有著亞寒帶到熱帶的生態,冰河時期留下的物種,讓生命在這塊土地上演化出非常精彩的風貌。玉山公園國家管理處在首映會上,感謝民眾踴躍投票,讓玉山在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票選的排名晉升全球28個候選景點之中,希望大家能再為玉山催票,擠進七大決選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