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它」擠眉弄眼 小心擁有「電腦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長時間在電腦面前工作,除了容易造成腰痠背痛,醫師提醒,也可能會有ㄧ張「電腦臉」,什麼是電腦臉呢,帶您一塊兒去了解。

這就是「電腦臉」,雙眼望著電腦螢幕,無法離開「它」的視線。而且,醫師提醒,在冬天裡眼看電腦手打鍵盤,還要小心常見的風濕症狀。

署立台北醫院家醫科 陳博臣:「手指頭又一直在打,一直在打,一直在打,其實你在這運動的情況之下,其實是對我們手指頭,其實是有某一定的傷害,所以有些疾病再加上,這樣的一個姿勢上的不良的ㄧ個情形,其實會有惡化的一個現象。」

如何減緩手部的酸麻狀況,降低「電腦臉」的發生率,醫師告訴你。

署立台北醫院家醫科 陳博臣:「長期在這部份的ㄧ個,姿勢的維持狀況之下,我們可以從上面的關節,開始先做,就是從這邊彎過來的話,針對上面的關節做一個運動。中間的皺紋,旁邊的皺紋會出現,你希望旁邊的肌肉,能夠放鬆的話,熱敷袋能夠敷在上面的話,可以讓你的肌肉這部份放鬆,減少皺紋的問題。」

醫師建議,在忙碌工作的同時,也別忘了適時休息與放鬆,少跟「它」眉來眼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