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案扁珍重判 影響五都選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距離五都選舉倒數10幾天,扁珍龍潭購地案三審定讞,對選情將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說,判決結果符合人民期待,對選情加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呼籲選民冷靜,淡化扁案對綠營選情的衝擊。

一聽到「扁案」2個字,民進黨不少立委左閃右躲,拜託「麥擱問」,反觀國民黨團,不但主動開記者會,還說扁珍判刑定讞是公理正義實現。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周占春的無理判決、悖法判決,然後又變成了昨天最高法院判決陳水扁三審定讞,我認為整個對泛藍的選民來講的話,是五味雜陳,但是是從低潮走向高峰。」

國民黨立委 林郁芳:「的確對很多的泛藍的支持者來講,他們認為是個好消息,去投票支持藍軍的可能性,當然就比較高。」

綠營試圖淡化扁案衝擊,不過一直以來因為弊案被追著打,選情低迷的郝龍斌看扁案定讞,彷彿也看見選情曙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郝龍斌:「這次的判決,是真正跟民意相符合,我覺得這樣一個判決是符合民意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蘇貞昌:「案子已經判決定讞,這件案子社會上也早有定見,現在選舉最重要的是,大家要選出未來的四年,誰能為市民解決問題。」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蔡英文:「希望我們社會整體冷靜的、理性的來面對,不要太多政治性的思考。」

五都選前倒數時刻,扁案判刑定讞,不論對哪個陣營,都是謹慎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