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撼北二都?中間選民手握關鍵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扁案判決結果對這次五都選舉、尤其是目前呈現膠著的北二都選情會帶來什麼衝擊?朝野立委今天(12日)表示,扁案對兩黨選民的投票動向的確會造成一些影響,勝敗的關鍵在於,誰,能贏得更多中間選民的關鍵票。

扁珍龍潭購地案判決定讞,在五都選舉中,恐怕對北二都的影響最明顯。有分析認為,阿扁有罪定讞有利藍營基本票回籠,但也可能激化挺扁民眾,催出 深綠選票。

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但是到底哪邊的強度更強,可能就是決定未來的輸贏,尤其是中間選民的判斷。」

北二都甚至加上大台中,兩黨民調目前都呈現膠著,選情緊繃,任何影響都不容小覷。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相信(扁案判決)一定在社會上會造成一些影響,這個影響如果是1%、0.5%就會造成選舉結果的整體改變也不一定,所以我們還在密切觀察,畢竟離選舉還有兩個禮拜多。」

民進黨五都候選人以「尊重司法」謹慎回應扁案;國民黨方面也表示會按既定步調打選戰。兩黨都步步為營,不激化對立。

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中間選民是不是因為(扁案判決)這件事情,覺得這次選舉,我們要挺的要支持的是公理和正義,是非跟黑白,而不只是藍綠而已。」

扁家二次金改案一審判決無罪或龍潭購地案三審定讞,對中間選民動向會帶來什麼變化?11月27日便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