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健康欠佳 培德醫監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扁珍判刑定讞,最快2星期內就會執行,但健康欠佳的吳淑珍能否入監,都是問題,據傳法務部屬意移交由台中監獄附設的培德醫院來收治,不過院方尚未收到通知,還是得等評估後才知道。

吳淑珍遭重判定讞,但行動不便加上身體虛弱的她,起居都得靠人打理才行,究竟能不能入監服刑,法務部都很傷腦筋,最有可能負責執行案件的桃園女監又缺乏完善的醫療設備,目前全國唯一設有專責醫院的台中監獄呼聲最高。

台中監獄秘書 林志雄:「各種病症都有,它是屬於全國受刑人,他們屬於重症的(收治單位),到底有沒有可能來,我們到目前為止,都是收一些男性的受刑人。」

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目前有76張病床,以及完整開刀房跟X光室、內外科醫師定期門診,就等同於區域的醫療院所,不過能不能應付吳淑珍的健康情況,院方說還得評估。

台中監獄秘書 林志雄:「符合收治的條件,我們就可以收監,(如果不符合的話呢)不符合的話,當然根據一般情形,我們會拒絕收監。」

依慣例,吳淑珍最快2星期內就會收到執行通知,但因為情況特殊,還是必須經過醫療人員審慎斟酌,萬一都遇到監獄拒收的情況,最後還可能由檢察官裁定責付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