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會晤日首相 促日加入自貿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先關心國際新聞焦點。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結束南韓首爾的G20峰會後,隨即轉往日本橫濱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發展會議(APEC)。歐巴馬星期六(11月13日)並與日本首相菅直人進行會談,雙方就貿易問題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重新改組交換意見。

歐巴馬在結束南韓的G20會議後,馬不停蹄地轉往日本,參加正在橫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星期六以地主國身份接待歐巴馬,雙方並就貿易問題進行會談。

由於美國正在提倡「跨太平洋合作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希望與亞太地區國家建立一個無關稅的自由貿易區。日本當局也在熱烈討論是否加入這個「跨太平洋合作夥伴」協定。歐巴馬表示,菅直人已經與他討論過這個議題,日本政府會認真考慮加入這項合作協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

「日本首相表示他有意願進行貿易自由化,並從事國內的相關改革,對此我表示非常歡迎。他認為這些作法將有助於日本走進「跨太平洋合作夥伴」協定,我也非常歡迎日本的加入。」

不過,據了解,執政的日本民主黨政府也擔心,加入這個協定將可能失去日本農民對政府的支持。

此外,歐巴馬也表達,支持日本進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意願。

日本首相菅直人:

「歐巴馬總統告訴我,日本是世界各國的典範之一,他也表達未來將支持日本進入聯合國安理會的意願。」

歐巴馬這次來到日本,除了參加APEC高峰會外,也同時為了改善美日雙邊關係。一方面舒緩琉球美軍基地遷移問題在日本社會造成的爭議,二來也希望加強與日本的外交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