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亞運開幕 民眾怨聲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4日訊】12號,在廣州舉行開幕的亞運會,投資總金額為1226億人民幣。而對於廣州當局“穿衣戴帽”“免費交通”等形象工程,由於市民怨言四起,有些剛出臺不久的形象政策隨即廢止。

廣州一位劉姓學者告訴本台記者,居住在亞運開幕場地附近的居民被當局要求開幕當天不得返家,亞運給廣州帶來的不是快樂而是災難。

劉姓學者:“我的房子我(住的)好好的,為甚麼要你開亞運了,我就不能住這個房子是不是呀? 做地鐵要安檢,整個廣州好像一個兵營一樣的。家庭教會在亞運期間不許聚在一起。 只要你聚在一起,他(政府)就害怕。整個廣州都是草木皆兵。”

廣州市民肖勇指出“穿衣戴帽”的作法出了很多洋相,包括窗戶是畫的、陽臺是泡沫塑料做的、好好的路重新挖了再重新修。

肖勇:“納稅人的錢,納稅人不能夠監管,不能夠監督,那他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了,這錢反正是在他們統治者手裡面。”

肖勇表示,中國社會的生活、教育、醫療問題都解決不了,反而操辦面子工程是有悖常理。

肖勇:“如果說一定要給它一個評價的話,就是‘勞民傷財’。對我們這些普通的老百姓肯定是沒有好處,只有害處。”

與此同時,當地的維權律師、維權人士、訪民都被強制旅遊或者拘留關押。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網上發表評論說,星期五晚上,大陸幾乎所有電視臺都只播亞運會開幕式,最後他終於找到一個濟南台的少兒節目,藉以消遣。

新唐人記者 鄭欣 特約記者洛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