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稀土出口 中國宣布更嚴格新規定

中國宣布最新的稀土出口規定,限制只有遵守資源保護規定與國際標準的企業才能夠出口稀土。有分析指出,這是為了平息外國的批評聲浪,才訂定的最新規範。

◎ 東北暴雪交通大亂 43車連環撞

東北部分地區從上周末起,連續數天降下暴雪,哈爾濱和長春的機場從十三日凌晨開始關閉,地區交通大亂。哈爾濱往牡丹江的高速公路,還傳出四十三部車撞在一起的連環車禍,所幸只有一人受傷。

◎ 中國股市重挫5% 創年內最大跌幅

中國股市11月12日週五創下2009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上證指數暴跌162.31點,深證成指暴跌958.4點,分別暴跌5.16%、7.03%,其中上證指數跌破3000點。股民哀歎,兩個月的收益,一天就跌沒了。

◎年度漢字評選開跑 「漲」字暫時領先

天涯社區論壇年度漢字評選活動,活動才剛開始,已經有不少網友踴躍參與,網友推舉「漲」字的理由是:2010年甚麼都飛漲,坐飛機的發現燃油費漲了,開小車的發現汽油又漲了,買菜的發現大蒜黃豆綠豆統統都漲,就是工資不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