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獲釋 多國人權活動家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4日訊】在翁山蘇姬重獲自由之後,包括歐洲多國的人權活動家、政界人士及南非總統等都表示了歡迎之意,並希望緬甸政府不要再有類似政治案件發生。

11月7號,緬甸軍政府舉行了20年來的首次大選,最後由軍方支持的政黨勝出。但包括緬甸反對黨,以及幾乎所有的西方國家政府和人權組織,都批評這次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正。

在緬甸所謂的大選結束後,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終於結束了這次長達7年的被軟禁生活,在仰光湖畔的家門口,向支持她、擁護她的數千名緬甸人民致意。

在巴黎,波松女士是國際大赦機構的緬甸協調人,她表示,在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抗爭後,為翁山蘇姬和支持她的緬甸人感到高興。但同時也必須十分謹慎,她們將會要求緬甸當局保證她的安全。

在倫敦,音樂家和人權活動家雷諾說:「我的直覺是,我們已經見到過緬甸專政統治者的暴力和鎮壓行為,我非常懷疑他們會有任何改變。我懷疑這只是一個使他們顯得合情合理的騙局。」

前英國首相布朗表示,翁山蘇姬應該被允許領導她的政黨。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就不能認為過去幾星期以來的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

在日本,六名諾貝爾獎的得主正在廣島舉行廢除核武器的研討會。南非總統戴克拉克說:「這是個非常好的消息,我非常希望明年再次舉行這個會議時,翁山蘇姬能夠參加。多年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會議每年都要求釋放翁山蘇姬。我們希望今後不要再出現類似的情形。」

現年65歲的翁山蘇姬,是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在1990年舉行的上一次大選中,她所領導的 “全國民主聯盟”獲得了勝利,但獨裁的緬甸軍政府拒絕承認選舉結果,並將她長期軟禁。在過去21年間,翁山蘇姬遭監禁的時間就長達15年之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陸遠、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