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通脹仍未見頂

10月通脹資料上週四公佈,儘管市場此前對10月通脹資料將再創新高已有預期,但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字仍然讓市場有些吃驚:10月CPI指數同比上升4.4%,遠高於市場預期值4%。

===

上海鬧區高樓大火 已知5死

上海市鬧區一幢二十八層高樓,星期一下午二點多,突然發生大火,大樓裡住有不少居民,有人逃到頂樓高喊救命,有人還受困在火場裡,當地出動大批消防人員緊急滅火和救援,目前已知有五人死亡。

===

溫家寶訪澳門 示威遊行受挫

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上任後首度到澳門訪問,星期天進行第二天訪問行程,他前往一處社區中心和民眾聊天,瞭解物價和房價。一批香港民主派人士前天到澳門示威,卻被拒絕入境,澳門上百民眾示威也遭打壓,遊行人士痛批「無法無天」。

====

投機風席捲中藥市場

中藥材見證了疾速發展的中國經濟中最新的一股投機熱,目前,冬蟲夏草價格飆升,某些種類的價格幾乎是黃金的兩倍。中國中藥協會上周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過去一年裏,中藥中採用的草本植物,逾四分之一的價格上漲了50%至100%。少數藥草的價格漲幅在300%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