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希望均富 中共對應令人困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14日中午, 由21個國家地區領袖參加的日本橫濱2010年APEC峰會,在發表聲明和宣言後宣佈落幕。我們的記者在日本橫濱為您所做的報導。

APEC聲明肯定在實現茂物目標上取得“顯著”進展,沒有實現的數字目標將在以後實現。

面對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橫濱《首腦成長戰略宣言》呼籲盡可能的共用經濟合作帶來的恩惠。同時,還提倡亞太經濟的增長應該實現均衡、普遍和廣泛的特徵等。眾人皆知,在一黨獨裁的制度下,中國的財富越來越被極少數的官僚和官二代等掌握,中共新聞在14日的報導中巧妙的把宣言中的“普遍廣泛性”換說為“包容性”,以避免中國民眾將提出順應國際潮流,實現均富的要求。

APEC中,令人矚目的中日首腦會談在13日下午舉行。日本媒體廣泛報導,為了改善日中關係,十天以來,日方持續的聯繫中方希望能舉行首腦會談,但是,中方在會談前十分鐘才通告日方,會談後中共媒體還報導這次中日首腦會談是“交談”,而不是“會談”。這種行為,令民主國家感到吃驚和困惑。

新唐人記者海龍 APEC會場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