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最大出口錦山郡 看見養生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6日訊】天氣越來越冷了,許多人都聯想到吃中藥來補身,而被視為高級補品的「人蔘」,也常出現在養生的食材裡,不過,您知道常見的人蔘產品,大多是從哪裡銷售來的嗎?目前以韓國錦山郡的人蔘,佔全球最大出口量,日前韓國錦山市長朴東(吉吉),親自來到台北,帶來兩種不同的人蔘產品,與台灣民眾分享。

人蔘雞、人蔘粥、人蔘糖,或是來一瓶人蔘飲品,您知道這些常見的人蔘產品,大多是從哪裡進口的嗎?目前以韓國錦山郡的人蔘,佔全球最大出口量,平均每年外銷80%,韓國錦山市長朴東(吉吉),特別親自來到台灣,向台灣民眾推薦兩種不同的人蔘產品。

韓國錦山郡郡守 朴東(吉吉):「作為重點的是用人參提煉出來的成分製作成人蔘精、人參流浸膏為主的產品,還有用原型人蔘稍微加工的切片,還有維持人參原型的產品。」

雖然價格居高不下,不過在消費者的眼中,不管是水蔘,紅蔘,還是白蔘,都是上等的補身食材,朴東(吉吉)看見人蔘新商機,決定將傳統人蔘產業結合醫療科技,打入養生市場。

韓國錦山郡郡守 朴東(吉吉):「我們預測,以後在全球市場上,健康食品的市場增長速度會遠遠超過IT市場產品。所以,我們的目標是,把人蔘產品製作的更具科學性、特別化的產品。」

早期人蔘是政府機構統一配額銷售,現在轉變成民營化,讓種植人蔘超過1500年的錦山郡,也想推出自己的品牌。

韓國錦山郡郡守 朴東(吉吉):「過去由於政府來主導,產品比較單一。現在由於民營,所以產品變的多樣化 ,互相之間有競爭,所以我們會生產出品質更好的產品。」

朴東(吉吉)表示,從開始人蔘的栽培,就使用GAP,在加工時選擇GMP,雙管齊下的品質把關,不僅讓錦山郡獲得G商標,也讓消費者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