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被判失格 立委憂「台」拳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7日訊】台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比賽中,因為電子襪的爭議,在大幅領先的情況下,遭大會判決失格。消息傳回台灣,讓曾經為台灣踢下奧運跆拳銀牌的立委黃志雄,感到十分荒謬。不過體委會副主委則是說,對於這樣不公的裁決,台灣只能吞下來。帶您看到今天下午立法院的情況。

體委會副主委 陳顯宗:「到最後你還是要吞下來,你要尊重嘛。」

這是體委會副主委星期三下午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所說的話,不過,台灣選手再怎麼有運動家精神,面對不公裁決,曾經是跆拳國手的立委黃志雄說,應該提出嚴正抗議。

國民黨立委 黃志雄:

「比賽規則相關主辦單位,我們都應該提出嚴正的抗議,包括我們的外交部,都應該提出嚴正的抗議。」

曾經為台灣踢出奧運跆拳銀牌立委黃志雄說,如果選手的電子襪真的有問題,裁判也應該先警告,而不是荒謬的做出失格的判決。

國民黨立委 黃志雄:

「站在一個身為跆拳道選手,過去是運動員的立場,我認為這樣的判定,非常的荒謬,非常的荒謬,因為從過去的判決,頂多提出警告,在嚴重一點,扣分,直接判定失格,這是非常非常嚴重嚴重才有可能。」

體委會副主委 陳顯宗:

「選手的權益,我們該去爭取的去爭取,只是他在技術委員會,沒有邀請我們,去出席來做說明,我是覺得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黃志雄擔憂,台灣跆拳選手會不會失去2012年的奧運參賽資格。

體委會副主委 陳顯宗:

「他們可能會有做這些動作,所以我們才極力的說,爭取我們選手,在國際比賽的一些權益,跟現在廣州孕連還有很多選手,比賽的一個權益,跟他應有的公平待遇,那我想這只是一個傳言,不是一個事實。」

由於廣州亞運女子49公斤級有中國女將吳靜鈺,此量級金牌被視為是由吳、楊兩人爭奪的好戲,因此楊淑君的出局,格外讓人懷疑背後動機。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至於背後有沒有陰謀,我們留待一些時間來驗證,我在第一時間不運用陰謀論。」

根據最新消息,在楊淑君被判失格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緊急召開記者會,但未說明楊淑君為何被判失格。台灣媒體與中國媒體在會中還爆發口角衝突,台灣媒體集體退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