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順發號悲劇 立委批農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7日訊】我國籍漁船長順發號,因為兩岸之間的溝通不良,造成船員死亡的悲劇,也讓立委們覺得不可思議,痛批農委會跟漁業署,嚴重怠忽職守,單憑中國的說法,就放棄繼續救援,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坦承,這是兩岸溝通上的失誤,將來會進行檢討。

長順發號漁船,三死五失蹤的慘劇,消息傳到立法院,讓立委們氣炸了。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我們錯誤的相信了錯誤的訊息,撤離了搜救,那責任誰來負呢?」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我們表示非常遺憾,事實上海巡署是在第一時間6點53分趕到現場,而且也發現失事漁船,對方也是基於兩岸互助,派船出來,當中可能有些訊息的誤差。」

人也派了,船也到了,卻沒救到半個人,原因竟然是以為中國已經伸出援手,兩岸聯手救援,溝通卻出現大問題。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為什麼經常那麼密集的協議,結果資訊還會錯誤,這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沒有看到人上他們漁船獲救,怎麼會發布這樣的訊息,而且我們就聽信這些訊息,然後就沒有再去搜救。」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整個作業過程發生資訊通報失誤,我們會跟海巡署大家一起檢討。」

雖然農委會掛保證,未來會加強兩岸救援單位的溝通協調,不過造成的悲劇,已經無法挽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