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禽流感案例 全面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香港出現禽流感案例,港府將防疫警戒層級升高至"嚴重",家禽業者也減少自中國大陸進口家禽,並加強清洗消毒。

在一名59歲的女性確認遭H5流感A型病毒,也就是所謂的禽流感感染之後,香港政府星期四將禽流感的警戒等級升高至”嚴重”。 這是自2003年以來香港禽流感的首起病例。

香港衛生局局長周一嶽(York Chow)告訴記者,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凡是病患有任何症狀都要立刻篩檢。

周一嶽說:「我們希望並且要求醫院當局可以增加警戒。不管何時病患發高燒,或是有任何肺炎症狀或是X光照出有肺炎跡象,他們都應該盡快做PRC測試,篩選出任何嚴重的禽流感病例。所以,這項措施將從現在開始實行。」

同時,由於婦人返回香港後,曾經去過仁愛市場,港府表示,將進行更多測試,確定是否有境內感染。消息一出,讓仁愛市場的兩家禽攤販將大陸的進口量降低40%,並且一天清洗雞籠兩次。

攤販表示:「這些雞每天都有洗,應該很乾淨。」

一名主婦表示:「我不會買國內雞,我都是買香港雞,處理牠們時我總是把牠們清理乾淨並且煮熟。」

香港政府已經通知中國當局,並且通報世界衛生組織將加強監控當地家禽和野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2003年以來全世界有超過500個禽流感案例,其中有302例死亡。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