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襪爭議 跆拳道教練籲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9日訊】中華隊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電子襪不合格」被裁判判定失去比賽資格,讓各界一片譁然,到底電子襪在賽場上是怎麼運作與感應的,我們來聽聽曾經當過國家裁判的跆拳道教練黃頌舜怎麼說。

跆拳道教練 黃頌舜:「電子襪它的功能它就是跟那個護具都有互相的感應,它現在是屬於無線的,所以她踢到了、感觸到,她才可以得分,所以當他們要下場比賽的時候,主審要先認定讓她們腳互踢,去踢護具,『碰』!有得分的顯示,這樣才認定說可以ok了,所以說電子襪它出去、感應了,也可以了,為什麼她得分得那麼多的時候,才說她不合格,這樣就你看就給我們很大的一個問號?」

(楊淑君 加油 加油 加油)

道館裡天真的小朋友們為楊淑君加油,跆拳道館館長卻為了心疼楊淑君所受的委屈而流下英雄淚來。

嘉義朴子跆拳道館長 楊添益:

「有一種沒辦法的感慨,說到這裡有時候真會流眼淚。對這次楊淑君這個事件,我們跆拳道館表達很遺憾,為楊淑君打氣,我們朴子中華跆拳道館為楊淑君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曾經當過國家裁判的跆拳道教練黃頌舜說,看到這種判決,每一個當教練的心情,都會覺得很失落感。

跆拳道教練 黃頌舜:

「像昨天這種判決,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公平。真的讓我們的打擊很大。真的很難過,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種失落,而我們國家、我們的體委會應該替我們這些運動員一定要努力的爭取這些公平性。」

當選手為國家拼戰卻受到委屈時,有關單位怎樣為選手爭取該有的公道與權益,大家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