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無自由 中國列入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9日訊】美國國務院11月17號發佈了「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度報告」,中國再次被列入特別受關注國家。中國宗教和法律界人士認為, 大陸的宗教自由程度非常低,當局用各種方式限制和打壓有信仰的人。

在200個被評估宗教自由度的國家當中,中國與北韓、緬甸等八個國家,一同被列入特別受關注國家。 18號,報告發表的第二天,梵蒂岡新聞辦公室發佈聲明,對中國天主教會未經教皇批准,準備在20號擅自任命一名主教,並強迫大陸所有主教參加這次晉牧典禮表示強烈關注,梵帝岡認為北京的做法是對宗教自由的嚴重侵犯。

北京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表示,在中國,可以說是沒有宗教信仰自由。

徐永海:「我們現在仍然不能公開傳福音, 不能有公開的電視,雜志,報紙, 都不行,我們經常聽說這個教會被抓了,那個教會被抓了。」

北京律師李和平認為,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度非常低,警察會通過各種方式,打壓和限制信仰者的活動。

李和平:「很多宗教案件, 特別是涉及到法輪功群體, 他們受到的打壓更強,更多, 他們受到的人身和各方面的限制,甚至是生命的摧殘, 在中國都不是小數目,很多的。」

此外,在浙江省正式註冊的白象基督教會的成員告訴媒體,由於一年多前教友自主選舉,沒有任命當局指定的人選,隨後教會經常遭受暴力襲擊威脅,連一場正常的禮拜都無法進行。

「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度報告」還指出, 中國政府在「敏感時期」,比如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日,上海世博會等期間,都會加緊對宗教組織的控制。

新唐人記者 秦越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