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整合與創新 台大竹北分校招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9日訊】多年前台大到竹北設立分校,台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與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合作,將在台大竹北校區碧禎館開設「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學位專班暨學分班專班,計畫明年3月開始招生。

台灣一年產出2000多位EMBA,「跨領域整合與創新」,能為台灣帶來什麼新的方向?

台灣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王銘宗博士: 「通常EMBA的課會講領導和溝通,但是不會講跨領域的領導和溝通,台灣要走出去,跨出去,需要跨領域的人才。」「台大推出一個課程不會只是看到單一個點,而是全面性的,台灣中小企業要站上世界舞台,跨領域整合創新絕對是其中很重要的環節。」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工業系主任 張春博士: 「從研究到教學有很多的經驗,我們希望跟台大是互補的管理和商業這方面的教育他們做得很好,我們是技術移轉跟技術創新,所以我們這兩邊一做。」

台大竹北校區雖然設有碧禎館,但校地使用率偏低,高鐵開通後,校方看好招生前景。

台灣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王銘宗博士: 「台大在竹北校區距離高鐵站只有六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預期能夠吸引到,全台灣所有離高鐵站近願意到這來。」

現場有近20位竹科廠商參加招生說明,「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專班預計明年3月開始招生, 9月份開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秀俐 林秋霞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