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紮根 教師響應推廣讀好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很多老師都會鼓勵學生閱讀,多讀好書,可以淨化心靈、端正品格。在彰化秀水國小舉辦的「品德與學習效能講座 」,有上百名老師從校園推廣學生讀好報,參加推廣讀好報的老師們說,學生和家長的反饋都很正面。

來自彰化各校的老師們,在聆聽專家講述「閱讀」一份好的刊物,是如何對人的思維與健康起到正面作用後,老師們對於教化學子、陶育品格,又多了一個教學利器可以運用。

彰化縣秀水國小校長 楊石成:「對學生來講的話,多看一些好的報紙,不但可以增廣他(學生)的知識,另外在心靈的成長上也有幫助 。 」

學校公佈欄上貼的,是學生讀報後的心得體會,已經推廣讀報兩個星期的國小老師覺得,學生改變很多。

彰化縣秀水國小老師 林姿妙:「小朋友剪報以後,帶回去跟家長一起分享,那家長給的回饋分享也非常地好,他就覺得這份報紙,真的對小朋友在品德方面,的幫助也很大,而且最主要是利用這份報紙,可以跟自己的小孩,有一個溝通的橋梁。」

除了師長的身教、言教,鼓勵孩子讀好書、看好報,讓品格教育可以從更多面向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