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貴2~3成 試吃的多 買的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6日訊】台北年貨大街週日的人氣明顯比第一天多了不少。不少店家為了搶生意,有人打美女牌、還有人掛狗牌,花招盡出。但因為年貨平均價格都比去年上漲二到三成,一眼望去,試吃的民眾變多,買的人卻少了二成。

管他溫度再低,台北年貨大街一大早人氣滿滿,不受影響。有店家為了搶客人,不顧形象全豁出去了!

年貨大街店家:「這是我們去年的紅牌(去年紅牌),對,去年的紅牌,買15斤才可以跟他握手,如果超過100斤,還有更好的。 (跟妳握嗎)跟我握要買10萬以上。」

民眾:「我覺得(噱頭)還好,我覺得還是以吃的為主。」

這招掛狗牌看來叫好不叫座。反倒是對面平均24歲的美女軍團,甜美笑容,吸引不少投注的目光。

年貨大街店家:「女性客戶碰到男生可能會害羞吧!但是跟女生講的話,可能會比較不會這麼害羞。」

會端出這麼多噱頭,就是因為怕沒人上門。放眼望去,提袋的人沒幾個,倒是試吃的人變多了!

民眾:「(妳覺得哪些東西比較貴)糖果,糖果還有魷魚絲之類的。」

年貨大街店家:「因為都漲價了,試吃的人比較多。」

雖然所有乾貨、海產或是糖果,平均都漲了二到三成,甚至還有的翻了一倍。不過還是要提醒消費者,年貨大街是業者自由競爭,貨比三家或許也可以撿些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