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庭開始初步審查利比亞暴力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在安理會將利比亞當局血腥鎮壓反對派民眾一案,轉交海牙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後,該法庭28日表示,已經採取行動,首次和利比亞軍官接觸,試圖收集當局殺害平民的證據,並誓言只要查明任何人犯下反人類罪,絕不寬貸。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天內完成一項對利比亞暴力的初步審查,然後展開正式調查,以便起訴為殺害平民負責的人﹔同時他也已經組成一個小組,開始收集相關資訊。

他也警告利比亞指揮官將為鎮壓反政府示威者承擔責任。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任何決定襲擊平民的人都將受到調查和起訴,指揮官們特別有責任,因為他們掌管著軍隊。”

法令要求,檢察官們要進行一次初步審查,看是否有合理的理由繼續進行充份的調查。

控罪的性質是檢察官將考慮的問題之一,因為國際刑庭只對戰爭罪,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有裁判權。如果檢察官決定開始調查,他們可能會請求預審分庭向最高責任人們發佈逮捕令或傳喚其出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