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質詢國務院朝鮮政策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正在美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際,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和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星期二(3月1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就奧巴馬政府在朝鮮問題上的政策接受議員們的質詢。

美國參議員John Kerry:“我們要找出方法, 打破朝鮮的套路。就是這樣的套路:挑釁與核擴散,他們顯示一下實力,然後又退回去。他們對我們挑戰,我們捲入其中,發生一些事情,我們又重回原點,新的循環又開始了,一直如此。”

朝鮮的核武計劃以及不斷的挑釁行為,對區域安全造成威脅。美國參議員們對此深表憂慮,同時也質疑目前美國的外交政策是否有效。

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表示,美國正在加強與韓國、日本的同盟合作,以及擴展與亞太區域內國家的關係,迫使朝鮮遵守其無核化承諾。

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則強調,與北韓重啟對話的前提是,北韓要嚴肅對待其在早先談判中的承諾。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Stephen Bosworth:“要確保朝鮮嚴肅對待未來的對話。不能為了會談而會談。我們要有具體結果的會談。”

朝鮮2009年4月退出6方會談,並在一個月後開始第二次核子試驗。去年,由於天安艦事件、朝鮮的濃縮鈾設施和炮轟延平島,使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上升到幾十年來的最高點。

另外,從本週一開始,韓國和美國正在舉行代號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聯合軍事、演習,內容包括追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如何應對平壤突然出現政權劇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