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稱政治體制不改兩會無用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共兩會將在北京召開,當局動用數十萬軍警確保會議安全進行,有中國民眾認為,這是既得利益集團的分贓會議,不能代表中國民意,而為兩會耗費大批人力物力,是一種浪費。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分別將在三號及五號召開,北京一位市民形容兩會,是利益集團分贓的大會,根本無法解決人民的問題。

北京市民:「這個兩會,他們就是一個分贓的大會,在這個兩會制定出來的所謂政策、決議,基本都是空洞的,沒有落實的,都是忽攸我們老百姓的。那麼花我們納稅人的錢,動用70萬的兵力來保衛這個兩會,完全是一種浪費。」

中國知名異見人士秦永敏則認為,兩會是中共獨裁專制下的一個擺設,他呼籲中共當局應該正視民主浪潮的演進,不要再利用兩會來自欺欺人。

秦永敏:「連被認為最頑固的專制堡壘阿拉伯世界,最近也發生了廣泛的民主化運動,對中共執政黨來說,再繼續這樣一黨專政,僅僅把個兩會當作愚弄社會大眾的形式,這條路是不可能再走下去了。」

中國嚴重的貧富懸殊問題,民間仇富仇官心理,連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都呼籲政府重視;湖北荊州宋先生認為,造成這一切問題和矛盾的根源,是一黨專政體制。

民主人士宋先生:「國家的整個財富就像一塊大蛋糕,基本上這塊蛋糕大部分都被中共利益集團所吞噬。」

宋先生說,中國的政治體制不改,召開兩會並沒有實質意義。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