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軍出擊 反對派逼近蘇爾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星期天(6號)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爆發激烈的槍聲,讓人猜測反政府軍是否已挺進首都。政府軍表示已經奪回的4座城市實際仍在反對派手中。不過這些城市週日又遭到政府軍的襲擊。在反對派佔據的本焦瓦德,政府軍的火力也迫使反政府軍撤退。而同時反政府軍正逼近格達費的老家和重要堡壘蘇爾特。

格達費的支持者周日在首都的黎波里街頭慶祝。當天這裏曾響起激烈槍聲。政府表示那是政府軍在開槍慶祝,格達費仍完全掌握著首都。但很多人認為那是兩派軍隊的交火。目前槍聲的來源與襲擊者仍不明朗。

居民和反對派說,格達費軍隊聲稱已奪回的4座城市仍在反對派手中,如沿海城市紮維耶和米蘇拉塔(Misrata) ,石油城托布魯克(Tobruk) 和油港拉斯拉努夫。

但米蘇拉塔、紮維耶和拉斯拉努夫都遭到了格達費軍隊的再次襲擊。

米蘇拉塔當地醫生說,那裏的局勢已變得非常糟糕。配備著坦克和裝甲車的格達費軍隊進入市中心,見人就開火,已導致數人死亡。

在週六奪下拉斯拉努夫後,反對派繼續向西部挺進,佔據了拉斯拉努夫和蘇爾特之間的本焦瓦德(Bin Jawad),該鎮據報周日也發生了衝突。格達費軍隊迫使反政府軍從本焦瓦德(Bin Jawad)周邊撤退。途中,反政府軍又受到了炮襲。據醫生說,衝突造成兩人死亡,約40人受傷。

反政府軍現在正向西逼近格達費的老家和重要堡壘蘇爾特(Sirte)市。反對派說對蘇爾特(Sirte)的進攻即將來臨。效忠政府的人正在增援蘇爾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