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滅頂 日本衛星照怵目驚心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驚天動地的天災襲捲日本,沿海城市在大海嘯的侵略之下,更是汪洋一片,衛星圖上災前和災後的景象令人怵目驚心。下面請看記者雪莉的介紹。

Google Earth的衛星拍攝最新日本空照圖,我們可以對照一下,這是日本宮城縣仙臺市原來的面貌,城市的道路、房子,漂亮的城市容貌都清晰可見﹔這張則是發生在地震海嘯之後的仙臺,受到海嘯引來的大量泥石覆蓋,仙臺的容貌幾乎看不見了,只能看到土黃色的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宮城縣的石卷市同樣滿目瘡痍,城市的面容全走了樣。

而宮城縣的一個港口小鎮——南三陸町(Minamisanriku)海嘯後,則有至少一萬人失蹤。在日本NHK電視臺的報導中,南三陸町的一棟五層樓的醫院,被大海嘯的水淹到了第四層,有300位病人正在等待救援。在南三陸町的衛星圖中,市辦公室在海嘯之後消失了,看不到任何東西。

另一個地方褔島縣的相馬町(Soma),你原本也可以看到,在衛星圖上的顏色是非常綠的,在下方還可以看到住宅區,但是現在,甚麼也看不到,全被覆蓋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